桃桃子

15 Dec.

反派自白(5)

#不一样的flame视角

#困




  你洗完长而舒服的澡,推开门时,重重地打了一个喷嚏,小雨淅淅沥沥,你阴郁地抬起头,一整天的好心情逐渐崩塌。


  洗浴后,剑帝坐在书桌前写日记,这是摆给同事们偷看的一本,所以向来不会写什么真实的话,但这次不同,他用坚锐有力的笔锋在日记本上写下三行大字:我想睡觉。灼炎之心劝解他不必瞎写这种幼稚的句子,骑士忧郁地回望它一眼,他说:这正是我真正想的。


  骑士坐在马背上,苍白的后脖挺拔成不肯弯折的韧形,他实际上昏昏欲睡,将缰绳在手腕上缠绕数圈勉力不掉下马,剑帝狭长如刀鞘般的眼半眯着,火红的披风如风吹鼓而浮动的魔息,与甲胄既分既离,好像一场在稳定扩散的荒野火灾,将对手隔绝在火圈外,被这残暴的景象威慑,全都畏缩地退后,审慎地打量。


  你在半梦半醒之间逡巡,只在出剑时不再嗜睡,你身为人的那一半要挟你劳逸结合,你身为使徒的那一半又督促你不停工作,你徒劳地想:剑技又有什么用,在这力量下一切都失去意义,这正是我说的,成就你的必将糟蹋了你。


  你在闲暇时候准备着沉眠,永远起步于小憩,止步于小憩,无法再睡更深哪怕一分,也无法更持久地清醒一点,你想骑士团长在日后后可不可以申请退休,当然我的荣耀,这些一切功勋都是值得载入帝国史册的无上的名誉,凡人和使徒们都羡艳地目视你,被他们捧到与天同高的,一松手就会尸骨无存,只有轻盈如没有负重的羽毛才会幸免。


  不详像一种符号,滋养着它周围一切事物,血月一直在烧,将陆地烧得柔软,烧成覆水难收的火海,火海融进一滴血液中,不详镌写入剑面密密麻麻的铭文里,是真正须弥纳于介子的境界。


  你赤脚走过焦黑平缓的土地,在满地骨骸中寻找一段完整的针尖,这是骑士漫长的工作。


  我其实也是很怕痛的,骑士着迷地想,只是保留地很好,没有被人发觉,疼痛是一种美德,失去痛觉,实在不知道你还有何种方式记起自己来。

评论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将独舞!🍑(已入驻爱发电 新文第一进度更新)

© 桃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