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桃子

15 Dec.

碎片(f)








  你将他从河里捞起,宛如捧起一堆碎裂的藕泥,骑士红褐色头发随着呼吸紧紧黏附在后脑上,盔甲的碎片溅在河水里七零八落。你用指间去探骑士颈脖间一道暗红的动脉,感受到血液隔着纤薄的皮肤,在手上微弱却不容置疑地簌簌流过,像永不干涸的静河。


  到方块学园时,炎黄仍然昏迷不清,脊背向来笔直地挺拔,此时舒适地贴合在河床上,冰冻水滴凝成的尖匕首,骑士戴着这刀削般的颈环,安详如同休眠。


  芦苇飘荡,圆月在初阳升起时渐隐,一片透明的空间中,校长感到骑士可以忘得很漂亮,比清醒时更真实,更百转千折,一声叹息后璎穗被微风梳得纤毫毕露,平滑如清漆的编织逐渐被水流柔和无形的手松解开,所有的记忆全都没有消失,而是被一只箱暂存,世界的箱,妥帖安排着诸多事项有条不紊地进行,行进中命运只不过换了一种表现形式,现在我们欢迎你回家,炎黄。

评论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将独舞!🍑(已入驻爱发电 新文第一进度更新)

© 桃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