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桃子

15 Feb.

24h屠/彼泓、垢隐沉香

感谢代发~

当地不知名命运论博主:

#原作者@Misuki_momo 


#她“他妈太困了”(原话),我是代发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见她时,刚好傍晚,阳光透过湖心亭檀木花镂一丝一缕地投射进来,光浸足木头气息,照在池边生了半檐角的荷,在尖尖荷角上,一只蜻蜓闲停。温暖的水汽染湿她的绾圆,姑娘将玉簪一抽,垂若三千银河的发丝颓然坠落,将木枕覆成乌青,我嗅着浴乳清爽刺鼻的莲子香,一柱檀隐隐烧到尽头。


姑娘在池边斜躺,如藕细琢的眼圈从泪沟处渐渐泛红,我放下剑鞘,饮甜辣的茅根水,从鸦睫微湿中看见了她的孤独,那是一颗女子心难以揣摩,一颗朱砂痣不可估摸,其实我们的隔阂非仅仅一盏茶,而是整个浩荡天地。


青泓不发问,她的冰雪聪明令我害怕,我松开束发,入水时她回望我一眼,随后摸到我在岸上的手脚冰凉彻骨,她将它们攥入掌心,用纤薄发白的嘴唇吹气。我蜷缩在池底,在水下紧贴光滑的石头,觉得温了一辈子的酒,永远奢取无度,永远长不太大,走不太长。托起她漂在水面的发再任凭它从手中滑走,她不说什么,只对我笑。


岸上的风渐渐变凉,她劝我小心着凉。我裹着毯子,却在水里安眠,用秋荷刀削般的刺骨冰镇骨子里的疼,她看着我,只是默默在一旁倒温水,我的手伸到泥土中,穿过砂砾和厉石,从出血的一圈一圈涟漪中看见亲人的脸。青泓在身边,弹一曲儿歌,唱起乡音,天上星星连环七曲仿佛故土一望不尽的夜河,那条河长年花灯延绵,将整个家照亮半边天。说到底,我只是要忍。


我活得幸福时候,常常在夜晚思考,世界上的姑娘们都在哪。她们在流血,只是我流得比她们要晚,多一些些,大概把所有罪孽沉淀,才能换取一瞬清香。青泓的血曾涂满一整张琴,我哑着声音抓住她,她给我无悍无懈一个笑面如花丛簇放,只是我知道,只有我知道,这些血会泡烂她的琴弦,从琴弦中直起,成为弓箭,穿刺天门和灵台穴,致命一击时时放着令人战栗的寒光,在姑娘反抗得不够用力时,夺走她们。


我希望仍然在梦中,安详地沉睡,不用泡在冷水中,惟两人欣赏这晶莹潮水翻涌下的新月一轮,把孤独熬得比药膳更浓。我微微闭起眼,只留一丝姑娘的目光,那目光穿透一切寒冬,清溪之流水从目光中缓缓泄出,我只在她怀圈中逐渐变沉,握一只长年抚琴的生茧的手,从外围包裹它嶙峋分明的指节。想起她的初衷,接近我,杀了我,我合上眼帘,只在她呼唤我时微睁,这呼唤轻柔,一声一声,清晰又遥远,念的字字句句全是我的名字,彼方。


彼方姑娘,你的身体在变冷。


她担心地收紧毯子,从湿地中捞起我,我不好意思地迷糊着走了一步,浣纱秋神在河面编织起一道雾似的纱幔,京波亭日夜不熄的莲蜡已经微颓,我一饮而尽,将全湿的头发高高绑起,不顾鬓角飞进茶盏,背起桌上剑鞘,点水像一道红绫,来时一样跌撞回去。


一株荷终于要散香,只是我们都是纸包不住火。

评论(1)
热度(14)
我将独舞!🍑(已入驻爱发电 新文第一进度更新)

© 桃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