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桃子

12 Jan.

反派自白(7)

#吃饭






  大祭司和商会总裁将持续三个月的切磋在这个早晨终于点燃,他们各执刀叉,面对桌上一盘已经冷掉的炒面,怒目相视,眼看餐桌在这场激烈的战争中马上就要四分五裂,炎黄默默把自己的餐盘拉离战场中心一公分。

  “谁点的草菇汤?撤了!”祭司扯着嗓子喊。

  “我,我看今天谁敢撤?”总裁一拍桌面,说着话时头上的帽子可能是因为受到震晃,一角耷拉下来,遮住了半边脸上飞扬起来的眉毛,歪掉的帽子吊着四颗球,随着余音不断震颤。

  “你不知道在紫罗兰内草菇是违禁物品吗?”祭司冷笑,手里的银叉时不时反射出雪亮的白光,像暗藏的杀机。

  “事实上,那一套你自己私定的规则,与时代已经完全落伍,我建议,你该改个公约,或者干脆趁早退出,组织会体谅你的。”大总裁面色不善,拿着一只舀着草菇的汤勺凑得离祭司尽量近,哪怕对方翻白眼或作出下一秒就要窒息的动作。

  女魔法师卷起意面,简单地点评:“他好像快要死了。”

  幽灵停下喝红茶,往那边看了一眼,点点头:“的确。”

  骑士把章鱼脚倒进牛奶里,目视两个员工从大殿夺门而进,一个掐着大祭司的人中,另一个狂扇上司巴掌,力道大得仿佛丝毫不害怕老板事后照他们算账。

  “不过是为了方便安排成使徒的小卒子罢了,你算什么东西?你有权利代表组织说话!?”祭司迟钝地醒来,猛地推开两个员工。

  “你也不过是有个秘宝就成天乐呵的蠢货,谁给你的许可定法律?”总裁鄙夷。

  守护者扒着牛排:“关于智商这一点,我觉得你们俩谁都不是很有话语权。”

  我喝完早餐奶,在餐桌下点着红石手机,编辑短信。

  校长:“炎黄,你给浅浅老师发请假消息了吗?”

  我:“发了”

  校长:“紫罗兰有什么情况吗?”

  我:“校长,我现在是使徒,不是侦探社炎黄(表情/擦汗)”

  校长:“哦,对,我都差点忘了(表情/憨厚)那怎么样,环境还适应吗?”

  我正要打“快要疯了”,想了想,改成“崩溃”,最后变为“救命”,还没发送就被一阵哐当声打断,骑士抬起头,祭司正摁着总裁的脑袋往柱子上砸,总裁抡着一把烛台向祭司砍,黄昏岛第一缕朝阳透过彩窗悠闲地射进大厅,为讨论草菇问题的人群洒下一片光砾,使徒们的脸庞被沉默地金镀,仿佛一幅世界名画,正在缓缓倾合。

  炎黄看了一会,低下头,打出一句:“还行。”

评论
热度(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将独舞!🍑(已入驻爱发电 新文第一进度更新)

© 桃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