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桃子

21 Dec.

反派自白(6)

#诞生之地




  骑士坐在齐腰的芦苇丛中,它们的芽与茎全都混合,扎进一片带腥气的泥土中,大地上薄薄一片水层,没有岩石人烟,只有坑洼与水塘,绿色的月光倾斜而泻,风声冷清,世界呈现史前的姿态。

  我抚摸裸露的土地,触及时它变成一块水晶模样娇小的器皿,被握在手心,纤毫毕露,无尽细节,无穷噩耗。土地变为海洋,海洋隆起成山脉,山脉轰然崩碎,千万亿年深藏在地心秘不示人的月光闪亮,月光裂解,我眼睁睁地看着从中生出一个幼儿,脏腑被雨水的足尖敲击,四肢由岩浆的锤柄锻造,河流吹送一口气,它从其中岿然成型,走下来,高台下无尽的阶梯,我逾越过这距离眺望你,像携手的情侣,我们并行在大道中,众人向我们走来,走过我们,我们便在人潮中逆流而上。

  最后时刻,剑帝抬起头,古籍中一字一字地他看下去,缝里行间满满当当填进他们的脚注,然后时间訇然合上旧本,灰尘像精灵,空中飞舞一段时间,然后躺到平面上,不再动弹。剑帝用手摸索灰烬,摸到灰烬死蛇一样的韧皮,于是我终于心死,在冰冷的月光下噤若寒蝉。

  整个世界所有的大陆瞬间下沉,掀起的巨浪湿透了天,只剩间隔天堑咫尺的你与我,分别在一块脚印大小的高柱上,在世界贯通的一块大湖中,借助世界的巨镜遥相眺望,身边是一眼望不尽的湖水。

评论
热度(19)
我将独舞!🍑(已入驻爱发电 新文第一进度更新)

© 桃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